我在朝陽中行進,伊人在忙什麼?是如往常一樣地采葛嗎?

我們分別已經一天了,這一天的時間好似三個月那樣漫長,

我盼著早點回去陪伴她。

 

我在豔陽中行進,伊人在忙什麼?是如往常一樣地採蕭嗎?

我們分別已經一天了,這一天的心情好像三個秋天那樣蕭索,

我多希望她能依偎在我懷中溫暖我。

 

我在夕陽中行進,伊人在忙什麼?是如往常一樣地采艾嗎?

我們分別已經一天了,這一天思緒向三年那樣經寒暖的輪迴,

我實在太想回到他身邊了。

 

我們總是在思念裡存有千絲萬縷的美好,思念便是晶瑩剔透熠熠生輝。

恰如王菲一曲[我願意]裡唱到: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,如影隨行。

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,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,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--[節錄自: 詩經是一枚月亮/沈文婷]

──

彼采葛兮,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。

彼采蕭兮,一日不見,如三秋兮。

彼采艾兮,一日不見,如三歲兮。

-[詩經:王風 . 采葛]

 

宋詞有云:

草際鳴蛩,驚落梧桐,正人間、天上愁濃。

云階月地,關鎖千重。縱浮槎來,浮槎去,不相逢。

 

星橋鵲駕,經年才見,想離情、別恨難窮。

牽牛織女,莫是離中。甚霎兒晴,霎兒雨,霎兒風。

節錄自:[李清照行香子-七夕]

──

無論是思念的喜悅,或是李清照的離愁,記憶,是種會讓人澎湃情感且熱淚盈眶的。

即便是在一些被生活磨礪得圓滑世俗的人,會感到心中有一根弦,禁不住輕輕地撥動起來。

因為,思念是一種氣定神閒的氣質。您說是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