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,總是容易在失意的時候萌發反社會的心理現象。

 

反社會心理雖然看似常態,

但是日子久了也就逐漸地變成孤芳自賞或是自怨自艾。


 

雖然同情這種反社會的人, 
但是這世界並不會因為他們的閉塞而有所改變, 
倒不如敞開心胸瞭解這個世界的浩瀚與自己的渺小。

小時候家裡買的世界偉人傳記,整套有好幾十本, 
有分科學家、政治人物、冒險家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古人!?

 
雖然整套故事書我並沒有逐字逐句地全部看完,

不過,也從其中挑了幾位欣賞的偉人拜讀了一番。

 

印象中有誰我也記不全了, 

但是無一不是經歷過人生的低潮,克服了萬難進而登峰造極。

 

 

我不期許自己成為世界偉人,(但有野心就是了~ XD)


但是當我遭遇到困境時,

那些古代的偉人們面對困境的態度會在腦海中驗證著我自己。

 

他們秉持著的毅力、信心、勇氣等等,

都是勉勵我苦撐下去的動力。

 

 

我不是砍倒櫻桃樹時老爸不在樹上的華盛頓;

不是競選多次議員落選卻意外當選總統的林肯;

不是開著小飛機飛越大西洋的林白;

沒有帶領法國人打敗被蘋果砸壞腦袋那人的國家;

雖然我會寫鏡文,但是我的世界裡沒有很多密碼……

 

 

但我相信,他們的傳記裡都清楚的記載了我們之於挫折應有的態度。

 

 

朋友們,感到挫折嗎?

歷史故事縱使內容不全然是符合史實,但是當中的道理卻是艮古不變的!

在過去的借鏡中,我們可以看到相同的自己,以及解決事情的方法。



既然反社會,那就設法讓社會因你而改變吧
!

 

這當然不是要你燒殺擄掠

而是引導自己成為發自內心導正社會的一股清流。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