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愛的運動從小學一年級開始,就開始著迷

 

在我最瘋棒球的年代裡,每天到了有球賽的時刻,就愛守著收音機,聆聽中廣的即時轉播,三商虎職業棒球隊就是我最最最喜歡的球隊,還記得有一年,為了球隊舉辦的一場簽名活動家人反對我參加,我賭氣難過了好久,但最後還是讓我去了。呵呵~

 

但在那個青澀的年代裡,升學主義掛帥,家人都認為應該要專心唸書,不應有多餘的外務或是活動,使得我對於棒球有著一個很大的遺憾,那就是在我有金錢有能力有時間看棒球的時候,我最最最喜歡的球隊已經解散了……在職棒十年,三商虎隊的解散,接著爆發的職棒簽賭,使得我對於棒球的熱情急速消退。

 

 

當然,我也就無緣進球場親眼看著我最愛的球員以及球隊的比賽,也沒有親手拋下藍色的彩帶高聲的歡呼

 

 

直到了上了大學,念了研究所到現在開始工作,擁有了較多的時間,擁有了消費能力,也才開始有較多的機會進球場看球賽。

 

 

但是,我跟棒球間多揣的命運就此結束了嗎?

 

答案是,當然沒有!

 

從我開始進場看棒球那一天開始,我坐上哪一支球隊的看台加油,那一支球隊就一定會輸。更糟糕的是,試圖去支持的球隊,都會解散

 

 

不管是當年的中信,還是隊統一,興農,我走到哪一邊,哪一邊就會輸球,即便是在該球隊領先的時候進去看球,該球隊最後還是會輸。其中,當然也包括了大家都愛的中華隊。支持過的球隊就是始終穿著藍色球衣球隊的三商,中信…也都難逃解散的命運…

 

 

最近,偶爾有幸的去了天母球場看了幾場棒球,試想我的主場魔咒應該只是個巧合,事過境遷了,也許已是撥雲見日的時候了

 

 

結果,還是一樣

 

不管我做哪個球隊休息區的看台,該球隊最終還是會輸球

 

~

 

不過,這些帳面上的數字看似有些端倪,但是我想,應該是樣品數還不夠多吧!

 

哈哈哈~我還是要繼續進場看球賽!用行動支持棒球!

 

也許擴大了樣品數,這看似有主場魔咒的我,也許就有平反的一天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